寶寶也需要適當補充鈣劑

說起補鈣,媽媽們並不陌生。如今科學育兒的觀念已深入人心,媽媽們都知道寶寶如果缺鈣,會直接影響到他們的骨骼與牙齒健康。然而很多媽媽只知道給孩子補鈣,卻因為急於補鈣而沒有注意細節盲目補鈣,反而造成鈣質不易吸收。牛欄牌奶粉其實對於成長期的寶寶,補鈣應該與眾不同、量身定制,要分階段補鈣才能更好成長。

為了科學合理地給寶寶補鈣,媽媽們首先要瞭解寶寶每個階段每天的鈣供給量是多少。根據兒童生長發育的需求,中國營養學會提出了相應的膳食鈣攝入推薦的供給量:0〜11個月每日300-400毫克,1〜3歲為每日600毫克,3〜9歲為800毫克,10〜12歲為1000毫克,13〜15歲為1200毫克,而到成年後每日為800毫克。

根據這個標準,0-6個月內的寶寶,如果一生下來是吃純母乳的,如果母親不缺鈣,基本上能保證這一時期內嬰兒對鈣的需求。母乳中的鈣含量,雖然不及牛奶,每100毫克含鈣34毫克,但母乳中的鈣與磷的比例恰當,最適合嬰兒腸壁對鈣的吸收,鈣的利用率最高。如果是混合餵養或人工餵養的寶寶,寶寶建議適當的補充鈣劑。同時,採用母乳餵養的媽媽,如果自己缺鈣或者餵奶量不夠,寶寶也需要適當補充鈣劑。

5−11個月的寶寶,開始添加輔食,每天的喝奶量逐漸減少。對鈣的攝取量每天筯至400毫克,因此從這時起應開始補充鈣劑。主要是將奶水中鈣的含量減去,看看還有多大的缺口。

需要提醒媽媽們注意的是,1歲以內的寶寶味蕾發育正處在關鍵時期,過重的味覺刺激會導致味蕾反應遲鈍,所以這個時期選擇鈣劑,以接近母乳味的淡奶口味為佳。

1-3歲時,寶寶對鈣的攝取量每天筯至600毫克。在我國,目前還有許多家庭寶寶斷了母乳以後,牛欄牌回收也很少再吃奶或奶粉。調查顯示,我國1-3歲嬰幼兒飲食中的鈣達不到需要量。因此,每天還應為寶貝補鈣150-300毫克。

而4歲以後的孩子每天鈣的攝取應該達到800毫克,這時的孩子食量還很小所以鈣的攝入有可能不足,所以建議要常規性的給孩子補鈣。

媽媽們切記,這裡所指的是鈣元素的量,而不是鈣片的量。媽媽應將鈣製劑中的含鈣元素量核算出來,結合已從食物中攝取的鈣量,來決定服寶寶鈣製劑的量。正規的鈣補充劑的外包裝中都會標注“相當於鈣元素xx毫克”的字樣。

另外,單純的補鈣並不能促進鈣質的很好吸收,牛欄牌問題奶粉最好搭配促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才能達到好的補鈣效果。好的補鈣產品一般同時含有鈣和維D,服用起來效果更好。不僅如此,補鈣還根據應該根據地不同年齡兒童的服用特點分別採用顆粒沖劑或咀嚼片等形式以方便餵食,有的產品還把咀嚼片做成卡通的形象,比如迪巧的大象造型就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和筯加服食興趣。

鈣元素雖小,裡面的學問卻不少。作為媽媽,一定要科學地為寶寶選擇合適的鈣劑,這樣就不會出現給寶寶補了大量的鈣還是“缺鈣”的現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