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隱遁落葉紛紛的靜美!

天涯明月夜,多少相思入畫中,捧起曾經的水墨丹青,靜靜的感念,風雨飄搖的青苔新街,你若安好,我亦晴天。

曾經的瀟瀟雨滴,飛花瓣瓣,已是落花成琢,冷牛欄牌奶粉風吻幹了心思綣繾的詩意三千,地老天荒的歌打濕了時光的眼眸,紛飛今日秋雨般的思緒,亂紅秋千,飄過蕩蕩空落的柔情深種,瘦了一地相思,深深淺淺的足跡,擱淺在我們說好一生一世的日子,搖曳在那個驟雨的秋,片片落紅成闕。

今夜,打開記憶的畫軸,找尋曾近的期許,找尋秋色裡牛欄牌輕飄而來的低吟淺唱,風起時,拾滿芬芳的記憶,放在安眠的枕邊,溫情一簾幽夢,而此時,那畫軸的清純被童話裡的巫婆偷走般,心痛焦急,亂了字跡行間,剪剪清愁,籬落月色,心弦清音,隨風而落。

你說:有一種相識,在路上,有一種相牛欄牌問題奶粉知,早已封存在心裡,只是路過的時候打開了那扇窗,彼此都看到了那些風景,便迎來了春暖花開。晨曦微熹中,我看到了那一縷陽光,流轉的歲月,翻閱所有的塵世浮華,靜候,一朵花開得旖旎,清香隨風,色彩如蝶,不訴淒瀝,不倚欄杆。情愫平和的曲調靜守一世的安雅。

天涯明月夜,多少相思入畫中,捧起曾經的水墨丹青,靜靜的感念,風雨飄搖的青苔新街,你若安好,我亦晴天,記憶深處,笛音婉轉著落花的雨滴,哪一曲是曾經的花開茶靡,餘音繞梁,入夢,卻截不斷思念如昔,這素潔的思緒,飄搖如浮萍,細緻不了泅渡的詩意,歲月以雨的姿態滑落,可曾聽見青苔的低吟淺念,今夕何夕!

幽幽的歎息,又一季花開花落,又一季秋風涼薄,閉目凝思,秋雨滴滴,蟬鳴嘶嘶,喚醒著靈犀,海洋之濱,曾低眉遙想的牽念,不約而來,脈脈相思隔著千山萬水的路程,隔不住時間,打開彼此的文字,才知,君思吾亦思,點滴念想,早已如月季花般侵染了四季的芬芳,包容了晨光晚露,那一刻,誰能痛心如我,終究,這些荽美了此岸彼岸的楊柳依依,播種成獨特的風景,深情地植入大地的心臟,今日,隱遁落葉紛紛的靜美!

秋風乍起時,一絲涼意縈繞心間,幾多秋月,幾多落葉桑榆,綣繾思緒的紛雜,品讀人生百味,遠黛碧䖝在九月的門楣滑落,隨風、隨水、隨心,隨性,戀念卻如秋風,青青子吟,悠悠我心般濃烈了楓葉的顏色,喚醒雨巷深處憂鬱的眸光,在沒有對白的劇碼裡回落了煙雨濛濛處的一襲花香,這一刻,穿過時空逸出的纖心若水,抽芽出怎樣如蓮的花來,並且孑然篤行,赴一場千年的約定。

時光清淺處,聆聽一襲風吟,微弱的話語,是寂寥過後的滄桑,漫過每個流淚的日子,頃刻回眸了昨日往昔,終究,那些點滴以梅雪相迎的俏麗和冰潔落幕,雖涼薄亦溫馨,歲月的蘭州,擱淺在即將凍結的水面,在靜夜裡,煮一杯香茗,研一硯墨香,聽一曲溫婉的清音,舞長袖揮灑,亦知道無論是轉山轉世的詩意,還是刹那芳華的期盼,都是你瑩潤眸光裡的一道風景,是一眸相遇的相知相惜,就用一點淺墨描繪曾經的懵懂,駛進流年江河,尋燕兒南歸路程,回歸那座心城,守得白月光的寧靜。可否?

用一片楓葉的色彩,喚醒季節的深沉,時光的竹竿,已然劃過歲月的河流,那些印記,用靈犀整理成婉轉的曲調,亦或,用格律的詩歌吟誦,感念世間所有的紛雜,再淨化擯棄,穿織成記憶的錦衣,陪伴著歲月年華。

醉臥花香的古亭蕭瑟,氤氳的湖光山色塵封了水霧,冷風擁著雲的多姿,只是輕輕的遮住了凝眸的方向,已是淚染千行,不奢望回眸的溫暖,不尋求海枯石爛,時光走了,誰能尋得回來,可知,只為這一次相識,曾站成一個世紀的守候。

秋,聽風吟,淺唱祈願,秋韻蟬鳴,綿月而息,一簽求得,寂靜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