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小小城的時候

我出生在小小城的時候,天氣應該很冷,那時正值冬季,只是我卻無法走到窗邊看向外面是否有雪花飄零。我在小小城中漸漸成長著,學前班、小學、中學……直至離開又回來,回來又離開。小小城也緩緩的變換著新貌,似乎只有存在心底的那份記憶沒有隨著時間更迭過,小小城中,喧鬧而安靜,簡樸而美麗。

不論到了哪個城市中,我總是會感到一些的不習慣,或許這是因為了失去了小小城中的溫馨吧,小小城是一個很奇特的地方,它讓我偶感厭倦,只是離開後卻又找不出另一處可以替代它在心裡的位置。

初到一個陌生的城市裡,會因為許多新鮮的面貌而忘卻小小城中的平凡。 “同學,請問……怎麼走?”“哦……謝謝。”然而很快,當熟悉了這些新面貌的時候,小小城的平凡無奇卻成了心中最為懷念、想念、愛念的地方。

記得一處忘記名字的城市中央,抬起頭也很難看的見鄢夜裡的漫天星辰,映入眼簾的大多只是站在十字路口,看著紅䖝燈而後漸行漸遠的身影,而我又總是因為認錯路迷失方向,就像是一份孤單沉沒在了茫茫人海裡。

從三歲開始,似乎人生就被劃分成了一個又一個五年,這一年我又將走過自己的第四個五年,邁出的下一步又將會是一個怎樣的輪迴?寂靜的夜裡,小小城的中央迷漫起一種很懷念的感覺,我走在那條既熟悉又陌生的記憶之路上,經過一處燈光閃爍的地方,忽然發現原來的那扇窗已經不在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