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伏消折,惹得一尘离落思

青天有雨老几岁,不得雨兮,不得几岁兮。

我今停杯,静则千余兮,采葛千余兮;欲天楼,白栏亭,揽得晓月;

青天有雨几岁兮?我今举杯,几秋几季,一番衣;瓮里米酒,仰至兮,昏昏兮牛栏奶粉最新事件2013

我今停步,耐则千秋兮,采萧千秋兮;奔崖边,莫为艰,罢得云暇

青天有雨几岁兮?我今举杯,几返小楼,雨不停兮,近不至兮,奈我心兮。

— 小引

明月,画不了河畔的尽头;秋语,道不出岸边的凌乱。一清,欲尘,一白,余夜。你若轻,你若静,不轻不静;你若思,你若乱,不思不乱。

梦浅,出栏亭,待深舍友人酣眠;未雨,微小处,散不出的烟指。平所及,平所惟,平所好,平所心。

纳凉涯下,抖一身寒气,避风湾巷,落一身凉意。

未明路,未明人,未明情愫;向泥土,向橡树,向多余恨。空余,余千秋,余千万思;空恨,恨长久,恨长江水。于心,墨者为路,行者为途;于情,久者为途,欲者为路。 明月,画不了河畔的叹息;秋语,牛栏奶粉召回道不出岸边的哀愁。

久未晨,夜冷心,忽闻一鼠作悉,便抖毛掸挥之。

又道远处一声啼,不知犬吠,还是山鹰,即悲,即伤。久未致,夜凉心,忽现一曲作调,便揉耳轻弦之。

又道天凉是个秋,不知叶落,还是枝头,即曲,即调。久未矣,微小雨,忽现一境禅坐,便揉心轻问之。

了余,冬衣眠。

风兮兮,雨兮兮,青天有雨老几时?

天兮兮,地兮兮,青天有雨几岁兮。

昨衣,迷沉的意识散了今晨;尤记得,零零星星,末如余,久于亦辰。尤记得,胆胆怯怯,流如其,启于亦仄。

昨眠,已丢的心境推了烦忧;尤忘袅,缕缕吞吞,末如余,至于亦陋。尤忘袅,韵韵浮浮,流如其,已于亦意。

静如心生,空明外境,久之不散,得而悔之。尘如曲生,俗世困避,久之不去,失而弃之。人如暮烟,纷扰杂意,久之不静,难已尘之。

染指,已苍颜袭鬓,流年,已涂心弦琴。敏于叛然,落伏消折,惹得一尘离落思。

清心,如尘露茢目,曾壁山中學亦是凝而不散的境界。惠心,敛致饮适斋素,亦是紱而不泯的心灵。

夜浅声,曲弦弹,无是落寞何萧萧。恬怡心,凉亭栏,亦非惹尘枝柳细。

青天有雨老几岁,不得雨兮,不得几岁兮。

了余,冬衣眠。

风兮兮,雨兮兮,青天有雨老几时?

天兮兮,地兮兮,青天有雨几岁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