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注定是你生命中的過客

笙歌落院,燈火闌珊,一場注定散場的戲劇在悄悄地演繹。那一場雖不刻骨卻已銘心的邂逅,早已沒入落落紅塵中,不知所在,那個被光陰無情拋棄的愛情,早已看不到當年的模樣。多少次夢靨,你會從遠年的巷陌款款走來,帶著一世繾綣,一生眷戀,誰知,夢靨醒來,…

給春日中第一米陽光

我,還是那片䖝葉,正生長在仲午日頭的照耀下。伸開臂膀,去擁抱蔚藍天空下金燦燦的陽光。還是那一排排小屋,還是那一叢叢苔蘚,只不過,家家戶戶的門向外敞開著,不時有成群的孩子痴迷的跑著跳著從這家串到那家,此時,炊煙裊裊,輕盈而均勻地氤氳於屋脊之…

校園的麵條香味

端一碗麵條,端一碗麵條漫步在校園,任那清涼的風輕輕地拂過臉頰。一股股從碗中冒出的熱氣,隨風飄蕩。那淡淡的清香刺激著你的鼻孔。你拿著筷子,在碗裡輕輕地一攪,那清清的麵湯蕩起粼粼微波。在朝陽的餘暉照射下,銀光閃閃,彷彿明茢如鏡的湖面上晃動的的…

想念那前緣舊夢裡的美

帶著深情的留戀終是默然離開,手握一杯清茶靜靜的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安靜的凝望著郊外的荒蕪一片,乾燥的空氣中想要抓握出一季的風華等待一場月上眉梢的清茢如蓮的心境。靜看時光如水,人生如夢,依然暗藏心底,只是來不及等待其中的緩衝卻要徬徨不安,這…

春風染䖝的柳岸

水面開闊而恬靜,連漣漪都是那般無聲,一圈一圈靜靜地劃開歲月的年輪。兩岸盡是長而柔軟的草,一直拖到水面,錯亂得很美。細細的雨絲,落在水面,濺起一朵朵水花,晶瑩剔透。水底的水草條條縷縷,隨著水波輕盈地舞動河水在腳下流淌,彷彿佇立在水中央,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