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一道踏上漫長的歸途

七月即將過去,轉眼便是八月雁門開的日子,空中翩飛輕舞的燕兒們將要踏上南歸的征程了。看著飛翔的燕子,聽著絓耳的燕啼,他的思緒回到了過去。耳邊,遠處恍惚傳來了他那熟悉的燕語聲,令內心的情感奔湧,不能自己。劃過長空的電線,似一條流動的渠,在蔚藍…

五味俱全的爆米花

發現它時,是在一個農貿市場的盡頭的一個角落裡,天氣很冷,唯有在這個拐角處獨獨有一處暖陽,好像專為這老伯留下的。那熟悉的爐灶,那熟悉的鄢鄢網子,那笨重的風箱,拉起來呼啦呼啦的,一下就能把我推入童年的時光隧道,旁邊站了好多看熱鬧的人,大概是現…

遺失了幸福的天堂

陽光灑了一臉的時候,我還在睡夢裡。夢很絢爛,我敢說絕不遜於那漫天的暖陽。酣然的睡夢裡,我見到了久別的朋友,就像夢外的匆忙,我從來把握不住她身邊的時光。朋友在笑,可她在路的那端,過往的車輛那麼快的穿行,等我能夠跑到對面,就只剩下了樹,那冷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