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我夢牽魂繞的地方

老屋在村子西頭,離村西的小橋不遠,屋子南邊是一條清茢的小河,連著一片很大的草甸子,早晨,醒來就會聽到各種鳥的叫聲,彼此起伏非常絓耳,大片的草地都是東北有名的烏拉草,很多野雞野鴨野鳥都在這裡安家落戶,在天空飛來飛去,真是草長鶯飛,好不熱鬧啊…

都市生活,遠遠沒有看上去那麼精彩

寫文檔寫久了,養成一個習慣——喜歡揣摩人。一桌人吃飯,會下意識地猜測都是些什麼個性;一群人開會,史雲遜也會揣摩台上台下的各等心事;一夥人聊天,也會從人家的對話裡感覺到微妙關係,這純屬自己跟自己玩兒的單機遊戲。一般來說,準確率八九不離十。有時…

我見過妳的青澀,不許妳見我的蒼老

六月底,七月初,盛夏蔓延,歌曲裏的栀子花又開了。 又到了壹年分開的時候,幾年前,從各地趕來,青澀的面容和略帶欣喜的打量,幾年後,到了這個充斥著傷感和酒醉的畢業季,我們又要揮揮手,再見朋友,再見兄弟,再見老師,再見,我的戀人願景村 洗腦 史雲遜…

活著,真的好累

抬起頭,閉上眼。傳說裡,幸福和我們擦肩,其實需要好好把握,而我是一天天等待,總想在這個嚮往的平凡裡,遙望那份屬於自己的溫暖,不想來生來世,不想燈火闌珊。這人生就像一場夢,翹首遙望,淩亂殘念,那鄢暗的一幕,那記憶裡的碎片,也踏著我的決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