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から1ヶ月間の記事一覧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青春

每個人都年輕過,但不代表每個人都擁有青春!青春就是追逐自我,多數人青蔥歲月,被優厚工作、穩定生活鎖住。從沒為自己活過的人,談何青春?當你太順從生活,它就會瞧不起你。不太聽話的人有出息!犯傻還是犯賤,都沒關係。青春也不過是肆意張狂的那幾年:…

一城的煙雨深情,吹出一場浩蕩的纏綿

三月,一個黃昏,窗外煙雨傾城,我和友們坐在茶館裡都不說話,只顧一杯杯地喝著茶,似乎都有心事,一位姓張的兄長則默默地在一旁認真地寫著字。我在茶香繚繞間坐著,思緒卻漫步在了窗外的朦朦煙雨裡。這雨,真是柔到了骨子裡,無聲地飄著,滋潤著整座城。這…

你看的第一本書會從本質上影響你的人生觀

有人說,你看的第一本書會從本質上影響你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不知道有沒有那麼邪乎,但是說沒有可能也太武斷。我看的第一本書是羅曼·羅蘭的《約翰克里斯多夫》,很巧合的是,裡面很經典的一句話是“任何努力決不落空,或許許多年都會了無音訊;卻突然…

宣示了生命的意義

草層中那幾株虞美人開的真漂亮,火紅的顏色,熱烈奔放。虞美人花型嬌小,不仔細看,都難以發現,但夾雜在野草層中,紅色的一點,的確會給人一種震撼,或者說是眼前一亮的感覺。 因為高處楊樹業已枝葉繁茂,遮住了光線,只是間或有一兩點陽光灑下,還有的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