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間沒有太多的理所應當

等時光再過去二十年,等人生再拼搏二十年,等心智再成熟二十年,讓身邊的一切都再過去二十年。二十年後的我們會是以怎樣的視角來看待今天的自己,是一種喜絓,是一種悲傷,還是一種無奈康泰旅行團

從前車、馬、信件都很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於是所有人的理想便是,去一座城,愛一個人,慢慢生活,終此一生。在過去,每天的快樂總會充斥身邊,沒有太多奔走和離別,也沒有太多的浮躁和喧囂。小小的城堡,似乎也是每個人一生的囚牢,囿於小小的世界對外面無從知道,卻生活在囚牢裡逃不離繁華和熱鬧。

現在的生活節奏很快,人們的心情也很浮躁。人的一生中會遇見2920萬人,每天我們都和無數人擦肩而過,但我們知道,我們都在等待一個人。喜歡她現實的優雅,很溫和。喜歡她內心的柔軟,總是很溫暖。喜歡她的姿態,喜歡她的親睞。總是學會在瑕疵中包容她的一切,總是懂得在壓抑中忍讓她的全部。即使萬般挑剔,也又無可厚非。

美好只是個幻影,我們總是嘗試著把生活中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歸結於自身。總是覺得世間萬物的饋贈都是理所應當。而當現實的殘酷降臨在自身的時候,我們總是在抱怨,在憤怒,上天的不公平。而我們不知不覺地發現身邊總是有那些默默無聞的人,他們不驕不躁,總是在失敗中學會總結。不是不說故事的人沒有故事,即使你的故事辛酸坎坷,淚眼濛濛,讓聆聽者潸然淚下,不會在故事中汲取教訓,你也永遠都是一個說故事的人。

站在二十年後,是否會對今天的喟歎而唏噓不已康泰領隊,對於不滿足如今的自己而悲傷落淚,而對這樣的曾經演變成二十年後的自己萬般無奈。我們總是在過度期望膨脹的自己,而遲遲沒有看清現在的幸福,總是把過錯歸結於上天的命運,而與現實的遭遇撇清關係,讓事實的存在變得與自己毫無瓜葛。

等時光再過去二十年,我想有些事情已經看淡了。太多的苛求,太多的心安理得只會讓現實變得更加地不切實際。我們並不希望有些人能為我們做些什麼,只是希望她能離我們近一點,至少穿過人群我可以看見她,有些人我們明知不屬於自己,哪怕遇見也好。

如果說孤單只是寂寞,只是在時光剪影裡褪去的顏色,我們就不會有人把孤單和幸福聯繫在一起。在過去的字眼裡孤單總是帶著悲傷的色彩,是一種寂寞氣息裡流露出來的憂鬱。站在二十年後,孤單如果只是寂寞,就不會有許多人在繁華中逃離,在喧囂裡選擇靜處。

等人生再經歷二十年,我們就會發現過去是幸福的,現在也是幸福的,就連孤單也是幸福的,我們總是在幸福腰纏萬貫的時候,四處乞討,懇求上天能夠施捨,而我們卻忽略了身邊簡單的幸福。

一杯清茶,一條短訊,甚至一段文字,都是生活中簡單的幸福。世間沒有太多的理所應當,得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你需要的。哪怕沒有執拗過現實的殘酷,沒有得到想要的,但幸福卻是很簡單的,不期而至。哪怕幸福未至,老天讓你等,是為了讓你遇見對的人牛欄牌奶粉,簡單的幸福,上蒼眷顧。